星期二, 11月 06, 2012

HachiRoku

有目標,沒去達成,心裡就一整個浮動...

七月底,抱著讓自己抽不中就死心的心情,參加了Toyota 86的預購抽籤
為了怕中籤機率太高,當業代問我們需不需要再找人頭代抽時,我拒絕了
又不想那麼輕易放手,於是,兩個人去就兩個人抽吧

可能是兩個小朋友帶來的好運,居然讓我在4.3% (100/2316)的機率下中籤!
雖然業代一直問說要不要幫我們賣掉,但到了這個地步,我又怎樣捨得放手

忐忑的等了兩個多月,反覆想著這是不是我應得的?

回家翻著小時候的剪貼簿,以前常常盯著剪貼簿裡的車幻想傻笑
現在則是一直翻看汽車雜誌跟網站,人家都問我又沒要買車幹嘛一直看
應該可以確認自己從小到大都喜歡跑車吧!
所以我這樣的人不買,到底誰買哩?
當然也可以再等個幾年再買,說不定還可以買更豪華的跑車
但是,想想自己的年齡,再等個幾年,那時候可能只是開帥氣的吧,跑車都不跑了
雖然Toyota並不是我喜歡的廠牌,但86已經是能買的到夠漂亮又最便宜的跑車
目前經濟上雖然沒有很寬裕,但也應該還過得去,就牽車了
於是明明付了很多錢,感覺卻像偷來的一樣

偷來的幸福

大家都問我為什麼要買跑車?
只有傻笑,以上幼稚的理由,應該不堪入耳


















拿到車之前,不要說試駕,連看都沒看過幾次
可以說根本是看著國外的試駕報告硬著頭皮訂的

坐進車內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座椅的包覆性很好,急過彎也是坐得穩穩的
坐姿差異相當大,跟休旅車比起來根本是椅子比板凳,坐點很低,雙腳幾乎是伸直的
內裝就是一般日系車的感覺,沒有豪華,但也不至於廉價

流暢的車身線條真是讓我的眼睛有點轉不開,看著就會微笑
雖然其實諸多不便,上車不方便,置物空間少,後座小,旁邊的人會一直碎念...
但說不出來的感覺,就是吸引著我

開在台北市的路上,有時候真的會震得不太舒服,隔音也稍差
但相對的過彎的極限也高很多,方向盤怎麼轉車身就怎麼跟著過
切到VSC Sport模式,過彎的節奏對的話,感覺後輪是有甩出彎的傾向
可能因為還在馴車的關係,四千轉以上是封印起來的,動力只覺得有比一般轎車好一點
等到解除封印再來體會兩百匹的感覺吧...

11/8 後記:之前怕轉速飆太高,所以一直沒有按過Sport按鈕。昨晚想說來按按看好了,才發現原來這才是真正的實力啊!收油門後再加速的動力銜接變得很好,不會像原本感覺有一點空窗期;跑起山路來順暢許多,速度也比較能維持;只能說,一試成主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