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8, 2011

back to Pentax

用了兩年多的 Nikon D90,最後終於還是決定回到 Pentax

雖說 Pentax K5 的高 ISO 純淨度是一個滿吸引我的因素
但是 Nikon 和 Pentax 的差異才是讓我又換回 Pentax 的原因

第一次帶 D90 出門拍照,回家看到照片時
整個快呆掉,心都涼了
綠色不綠,膚色髒髒的,整個不自然
因為又是拍 JPEG ,能調的幅度也不大
照片一整個不想分享

















調整了 Picture Style 的色調,結果有好一些




用了兩年多,我還是一直沒有辦法適應 D90 的顏色
不管是調整 WB 或者 Picture Style 的色調
總是沒有辦法調到一個能讓我滿意拍完一場的設定
只能調個大概,回家再慢慢修
我也不想每張相片都拍 RAW 檔,回家再修圖
這樣太麻煩了
我希望拍 JPEG 為主,記錄下當時的生活的自然的感覺

所以啊,雖然 Nikon 相機對焦快,電池穩又準,周邊配件齊全,機身感覺耐用(橡膠部分除外)
還是比不上感覺不對的照片

拿起 Nikon 的相機,感覺自己就像個記者一樣
鏡頭一個比一個大顆,拍照節奏可以快又準
可是拍生活,拍想法,好像不用這樣
小家璧玉的 Pentax 拿在手上負擔小
多背幾個定焦鏡也不會造成太大負擔
手指邊感覺 Limited 鏡的滑順邊拍照,也是滿好的



















雖然市面上 Canon, Nikon 是大宗
不過還是只有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
再說,小眾也比較特別一點

沒有留言: